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使用United.com查詢星空聯盟哩程票機位

United.com是免費查詢星空聯盟哩程票機位的好工具。
UA提供高階貴賓會員額外的saver award機位,因此,如果只是單純查詢獎勵機位資訊做使用其他夥伴航空公司哩程計畫兌換機票之用,
就不要登入會員帳號。
如果是要使用UA哩程兌換機票,那麼高階會員登入帳號以後再搜尋可能會有比較多的選擇。

UA查詢哩程票時可以選擇查來回、單程、或多城市。
日期可以查到330天之內。


在查詢結果網頁上Saver Award機位就是可以用星空聯盟夥伴航空公司哩程計畫兌換的機位。
Standard Award機位是只要該航班還有機位可賣,就可以用比較高的UA哩程去兌換;
這些機位是不能用其他夥伴航空公司哩程兌換的。
UA網站會自動查詢當月與下月的機位狀況。但是要注意的是,有時候就算某個日子顯示白色,代表沒有獎勵機位,
點選之後,還是有可能會看到有機位。

United.com查詢北美到亞洲哩程票機位時,會先從越太平洋的航班找起,
系統行有餘力才會查越大西洋的航班。
如果要多找一些越大西洋的可能航班,就需要考慮分開查找北美到歐洲與歐洲到亞洲。

United.com常常會顯示德航LH與瑞航LX的錯誤頭等機位。儘管網頁說有,但是實際上沒有。

United.com不能找臺北松山機場TSA的航班。雖然大多數的星空聯盟夥伴航空哩程計畫是可以兌換飛航臺北松山機場的航班。

找到需要的機位以後記下來,做為兌換哩程票參考之用。

8 則留言:

  1. 請教N大
    我目前預計今年五月回台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1.預計會搭UA回台 不知道現在申請Chase United MileagePLus explore card 然後三個月內花1000得三萬點數來不來的及?
    1-1 倘若來得及,想加錢再換回台灣機票,但不知道犧牲Discovery 這三個月dinning 5%, freedom 這三個月gas 5%還有每筆消費10 points 的消費額划不划算?
    1-2 倘若來不及,以我目前的狀況申請這張卡以備日後使用划算嗎? 我大約一兩年才會台灣一次,鮮少坐國內班機,我查了一下 explore 卡也不能免費帶第二件行李回台灣,那麼我累積在這張信用卡的點數可以轉到別的地方嗎? 例如united mileageplus account?
    3. 以我目前的狀況是否申請sapphari preferred 比較划算呢?

    其實主要讓我有點猶豫申請這張卡的原因是我目前發現 freedom 這張卡已經可以用UR換機票還有訂旅館,當然好像是$1/mile
    這樣,explore 這張一年以後要收95的年費我就覺得很划不來啊

    多謝多謝

    回覆刪除
  2. @sylviayo
    1.看你現在有多少哩程?北美到臺灣單程經濟艙要32500 miles。
    1-1. UA哩程票不能哩程加錢換哩程票。
    1-2&3.我個人認為30000 UA miles的核卡禮太少了。如果你可以3個月內花$5000的話(預繳電話網路第四臺費、到Office Supply店買gift cards以後慢慢用...都可以拿5 UR points/$),Chase Ink Plus的50000 UR points是比較好的選擇。而且你在office supply買gift cards在平日使用,就可以相當於日常消費都有5 UR points/$。UR points可以1:1轉成UA miles。
    只要有好的信用與消費紀律,有計劃地靠申請信用卡並有策略性地使用特定幾張信用卡,一兩年內累積足夠哩程兌換幾張商務艙來回票應該不是太難。搭商務艙自然就不用考慮托運行李的問題。
    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沒申請UA Explorer Card,因為Chase不斷推出更好的核卡禮都申請不完。

    回覆刪除
  3. 真的超感謝N大~ 這樣我清楚多了
    果然還是得請教機票大神N大!!
    真是不好意思,頭腦還是有點愚鈍
    再請教一些問題
    1. office supply 店是指 office depot 還有 office max 這兩家店而已嗎?
    2. freedom 的UR是否可以轉到 ink plus?
    3. chase ink plus 提到可以1:1的轉換點數,請教一下一般是在他們UR網站上以八折換機票比較划算還是說將點數轉到UA miles 再從UA網站換比較划算?
    4. 最後一點是好奇啦,不可能花超過50,000
    Earn 5X points per $1 on the first $50,000 spent annually at office supply stores,那請問first $50,000之後呢? 每花一塊有幾點points呢?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0. 謝謝您的美言。不過請不要用"神"來描述我。
      1. Staples也算。
      2. 如果你自己或是配偶有的話就可以(互)轉。
      3. 這個是指$0.0125/UR point的價格在它自己的網站上"買"機票(就是一般機票,可以累積哩程)。若是把點數轉成哩程換機票的話,通常可以換到$0.02以上的價值。所以除非你真的太缺現金或是急需累積貴賓會員資格哩程,不然還是轉成哩程換哩程票划得來。
      4. $50,000以後就是1 point/$。

      刪除
    2. 謝謝N大這麼無私地分享
      真的很感謝
      因為這些完整訊息就算是做足功課也是很難得到的
      1.有關於office supply 的店,請問在他們的網站上購買也算嗎??
      3.對啦,是"買",我打錯了,很謝謝這一點資訊,因為我算不太出哪一個划算,尤其加上淡旺季機票價格不同
      我馬上會申請這張卡
      再次感謝!! :)

      刪除
    3. 阿呦,真是不好意思
      N大我正要申請ink plus 這張卡
      可是發現它規定要寫bussiness 名稱 地址 執業幾年還有身為officer的title
      請問這是可以寫現在工作公司的名稱嘛?
      多謝

      刪除
    4. @sylviayo:
      1. 網站上消費也算。
      可以寫現在工作公司的名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