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UA改變2014貴賓資格審核制度


聯合航空(UA)決定跟進達美航空(DL)的腳步宣布改變2014貴賓資格審核制度(01/01/2014生效),加上貴賓合資格美元(Premier Qualifying Dollar,PQD)消費標準。

PQD包括UA機票(與帶有UA的016開頭票號的夥伴航空共享班號機票)與購買Economy Plus的消費。

美國境內(50州與哥倫比亞特區)居民要是在任何一張Chase UA聯名信用卡消費達到$25,000,就可以免除適用PQD的標準。要注意的是,規定是說任何一張,而不是名下所有Chase UA聯名信用卡的消費總額達到$25,000。對我個人來說,我傾向於將$25,000的消費額妥善使用在不只Chase UA聯名卡,可以獲得更大效益。

PQD標準適用於住址設在美國50州與哥倫比亞特區的會員;住址設在這50州與哥倫比亞特區之外,以及其他國家/地區的會員則不受影響。對於公司出錢常飛高價艙等的朋友來說,這也許不是太大的問題。但是對於花不到$10,000卻飛到1K的朋友,以及公司通常出錢買其他星空聯盟夥伴航空機票的朋友來說,需要思考新的因應策略。

我預期明年美國銀卡以上,特別是1K會員會減少。1K會員的北美境內升等機率應該會增加,1K專線電話的轉接時間會更短(如果UA因此要將1K Desk裁員,那我也認了),Economy Plus與Exit Row/Bulkhead座位更容易拿到。IN/XN(白金卡以上會員專屬的saver award機位)更好訂(如果UA因此要將減少IN/XN,那我也認了)。這種種都提升1K的價值。如果我繼續保持1K資格,用我的哩程兌換出來的北美境內機票升等機率應該也會增加(特定Chase UA信用卡的正卡持卡人享有這項權利)。

所以在UA系統中,我已經不再居住於美國。儘管因此會拿不到一些限定美國居民參加的贈點活動,但是1K以上的獨享優惠與長榮(BR)放給UA的皇璽桂冠艙哩程票額度大增(如果BR明年又回復之前吝於釋放皇璽桂冠艙的行為,那我也認了)讓我願意付出這樣的機會成本。希望至少能維持到成為百萬英哩會員

當DL最近改變尊爵會資格晉級制度後不久,就開始限制原住址在美國50州與哥倫比亞特區的會員無法在DL網站上任意改變首選住址。所以有意"搬離"美國50州與哥倫比亞特區的朋友要抓緊時間思考決定相關事宜了。當然,日後UA會不會與如何稽核會員資料尚屬未知。

對於某些朋友來說,如果不方便將住址改到美國50州與哥倫比亞特區之外,將非UA票號的星空聯盟夥伴航空航段哩程累積到其他星空聯盟航空公司的哩程計畫也是可行的選項之一。

讀者中的1K朋友,你們要"搬離"美國嗎?還是有其他的因應措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